请先下载TomCat

  • TomCat
  • 解压TomCat到任意文件夹,推荐地址:D:\JavaWeb_Tool\TomCat

  • 解压后打开IDEA
  • File->New->Java Enterprise->Project SDK:JDK所在位置->Application Server:TomCat所在位置->其他无改动->下方勾选“Web Application”->其他不勾选->下一步即可
  • Src文件夹创建包,命名为”Servlet”
  • Servlet简介
      Servlet是sun公司提供的一门用于开发动态web资源的技术。
      Sun公司在其API中提供了一个servlet接口,用户若想用发一个动态web资源(即开发一个Java程序向浏览器输出数据),需要完成以下2个步骤:
      1、编写一个Java类,实现servlet接口。
      2、把开发好的Java类部署到web服务器中。
      按照一种约定俗成的称呼习惯,通常我们也把实现了servlet接口的java程序,称之为Servlet

    二、Servlet的运行过程
    Servlet程序是由WEB服务器调用,web服务器收到客户端的Servlet访问请求后:
      ①Web服务器首先检查是否已经装载并创建了该Servlet的实例对象。如果是,则直接执行第④步,否则,执行第②步。
      ②装载并创建该Servlet的一个实例对象。
      ③调用Servlet实例对象的init()方法。
      ④创建一个用于封装HTTP请求消息的HttpServletRequest对象和一个代表HTTP响应消息的HttpServletResponse对象,然后调用Servlet的service()方法并将请求和响应对象作为参数传递进去。
      ⑤WEB应用程序被停止或重新启动之前,Servlet引擎将卸载Servlet,并在卸载之前调用Servlet的destroy()方法。
    说白了就是端口(程序)。